HomeProduct ListAbout UsContact UsPartner ProgramOur ClientsDownload
     
企 业 防 火 墙 方 案
虚 拟 私 有 网 络 方 案
系 统 / 电 脑 网 络 工 程  
系 统 / 保安 / 网 络 顾 问
无 线 区 域 网 络  
软 件 安 装 / 升 级  
电 脑 维 修 / 保 养 服 务  
商 业 应 用 程 式 编 写  
网 上 监 察 系 统  
网 络 电 话 / 视 像 会 议
防 毒 整 合 方 案
防 垃 圾 电 邮 方 案
服 务 品 质 / 频 宽 管 理
储 存 / 备 份 整 合 方 案
入 侵 侦 测 防 御 系 统
 
 
  最新消息  
 
  中 港 电 邮 VPN 方 案  
流 动 远 端 控 制 维 修 中 心  
   
 
 
 
     
 

 

资 料 备 份 对 企 业 的 重 要 性

数 据 对 于 一 个 企 业 来 说 是 非 常 重 要 的 , 其 重 要 性 就 在 于 它 是 不 可 再 生 的 。 一 个 企 业 数 据 的 积 累 往 往 需 要 经 历 几 年 甚 至 几 十 年 , 它 记 录 了 企 业 的 成 长 , 也 记 录 了 多 年 积 累 的 重 要 信 息 数 据 。 全 球 每 天 因 为 数 据 丢 失 而 造 成 的 损 失 就 超 过 十 亿 , 因 此 而 倒 闭 的 公 司 更 是 数 不 胜 数 。 资 料 备 份 通 常 是 灾 难 预 防 的 最 后 一 道 防 线 。

磁 碟 阵 列 RAID


何 谓 RAID ?
磁 碟 阵 列 简 称 RAID (Redundant Arrays of Inexpensive Disks) , 有 价 格 便 宜 且 多 余 的 磁 碟 阵 列 之 意 。 其 原 理 是 利 用 阵 列 方 式 来 作 磁 碟 组 , 配 合 资 料 分 散 排 列 的 设 计 , 提 升 资 料 的 安 全 性 。 磁 碟 阵 列 主 要 针 对 硬 碟 , 在 容 量 及 速 度 上 , 无 法 跟 上 CPU 及 记 忆 体 的 发 展 , 提 出 改 善 方 法 。 磁 碟 阵 列 是 由 很 多 便 宜 、 容 量 较 小 、 稳 定 性 较 高 、 速 度 较 慢 磁 碟 , 组 合 成 一 个 大 型 的 磁 碟 组 , 磁 碟 阵 列 还 能 利 用 同 位 元 检 查 (Parity Check) 的 观 念 , 在 阵 列 中 任 一 颗 硬 碟 故 障 时 , 仍 可 读 出 资 料 , 在 资 料 重 建 时 , 将 故 障 硬 碟 内 的 资 料 , 经 计 算 后 重 新 置 入 新 硬 碟 中 。

磁 碟 阵 列 的 等 级 如 何 区 分
磁 碟 阵 列 的 概 念 在 提 出 当 时 定 义 了 五 种 等 级 的 RAID , 分 别 是 RAID 0 、 RAID 1 、 RAID 0+1 、 RAID 3 、 RAID 4RAID 5 。 目 前 较 常 使 用 的 磁 碟 阵 列 等 级 为 RAID 0 、 RAID 3 、 RAID 5 三 种 , 不 过 也 有 许 多 场 合 应 用 其 他 等 级 的 磁 碟 阵 列 。 至 于 应 该 选 择 何 种 等 级 的 磁 碟 阵 列 使 用 , 则 端 看 使 用 人 数 的 多 寡 与 用 途 。

RAID 优点
硬 碟 容 错 (Fault Tolerance) 、 提 高 处 理 效 率 (High Performance) 、 提 升 I/O 传 输 速 率 ( Fast Data Transfer) 、 提 升 硬 碟 总 容 量 (Large Capacity) 、 维 护 方 便 (Easy Maintenance)

磁 带 备 份 Backup Tape


在 早 期 的 储 存 设 备 中 , 磁 带 扮 演 着 不 可 或 缺 的 角 色 , 随 着 网 路 、 资 讯 通 路 的 激 增 , 资 料 急 骤 膨 胀 , 储 存 设 备 系 统 功 能 愈 加 重 要 。 过 去 , 磁 带 无 论 在 功 能 、 外 型 体 积 及 其 存 取 速 率 上 确 实 是 无 可 取 代 , 但 因 时 间 效 率 的 要 求 , 磁 带 的 过 大 体 型 、 过 慢 的 存 取 速 度 , 即 成 了 讲 求 分 秒 必 争 、 力 求 简 便 的 资 讯 产 业 中 一 项 沉 重 负 担 。 故 磁 带 应 用 与 管 理 仍 有 着 相 当 的 份 量 。

以 往 , 磁 带 多 为 盘 式 磁 带 , 尽 管 体 积 庞 大 容 量 有 限 , 且 存 读 速 度 缓 慢 , 但 在 当 时 确 实 为 许 多 大 型 的 资 料 存 取 分 忧 解 劳 , 虽 然 它 的 速 度早 已 不 符 讲 求 效 率 的 今 天 。 然 而 磁 带 的 技 术 亦 日 愈 纯 熟 , 由 当时 的 盘 式 精 简 至 如 录 音 带 般 大 小 的 卡 匣 式 , 紧 随 P C 导 入 企 业 系 统 后 , 磁 带 技 术 更 是 一 日 千 里 , 再 度 提 升 为 4mm 、 8mm 、 DLT 技 术 , 不 仅 如 此 , 磁 带 发 展 更 朝 向 大 容 量 、 高 速 度 、 自 动 、 数 位 、 小 型 化 发 展 为 终 极 目 标 努 力 , 这 也 是 目 前 为 止 磁 带 仍 是 企 业 采 用 的 最 基 本 资 料 备 份 方 案 之 一 。

网 路 附 加 储 存 NAS


NAS
(Network Attached Storage) 网 路 附 属 储 存 装 置 , 是 个 一 专 属 而 专 业 整 合 之 储 存 装 置 解 决 方 案 , 其 故 名 思 意 NAS 是 一 依 附 网 路 之 储 存 装 置 , 其 利 用 网 路 共 通 协 定 , 将 储 存 空 间 分 配 至 网 路 上 之 伺 服 器 或 是 工 作 台 , 而 以 资 料 档 案 分 享 型 态 在 网 路 出 现 。 NAS 其 设 计 是 一 专 业 简 化 的 伺 服 器 , 它 单 一 化 功 能 具 运 作 顺 畅 , 其 中 内 部 处 理 器 执 行 一 作 业 系 统 或 是 核 心 程 式 , 以 提 供 网 路 通讯 协 定 的 能 力 , 在 其 专 业 硬 体 设 计 , 提 供 高 效 能 I/O 处 理 能 力 。 经 由 NAS 本 身 提 供 多 种 网 路 协 定 而 直 接 附 加 在 网 路 的 拓 蹼 上 , 以 网 路 应 用 程 式 而 言 NAS 类 似 一 般 的 伺 服 器 ,对 用 户 端 就 有 如 一 大 型 档 案 伺 服 器 一 样 。



联 络 我 们



如 有 任 何 查 询 欢 迎 与 我 们 联 络

电 邮 地 址 :[email protected]
查 询 热 线 :(852) 2771 4770
传 真 号 码 :(852) 3007 5133

 
     
 
| 回到主页 | 产品资料 | 有关我们 | 联络我们 | 商业伙伴 | 客户概览 | 软件下载 |      版 权 所 有 © 2004-2008 数 码 联 通 网 络 顾 问 公 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