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Product ListAbout UsContact UsPartner ProgramOur ClientsDownload
       
 
企 業 防 火 牆 方 案  
 
虛 擬 私 有 網 絡 方 案  
 
系 統 / 電 腦 網 絡 工 程  
  系 統 / 保安 / 網 絡 顧 問
    無 線 區 域 網 絡  
 
軟 件 安 裝 / 升 級  
 
電 腦 維 修 / 保 養 服 務  
 
商 業 應 用 程 式 編 寫  
 
網 上 監 察 系 統  
    網 絡 電 話 / 視 像 會 議
    防 毒 整 合 方 案
    防 垃 圾 電 郵 方 案
  服 務 品 質 / 頻 寬 管 理
  儲 存 / 備 份 整 合 方 案
  入 侵 偵 測 防 禦 系 統
   
 
  最新消息  
 
  中 港 電 郵 VPN 方 案  
流 動 遠 端 控 制 維 修 中 心  
   
 
 
 
     
 

 

什 麼 是 QoS

Quality of Service (QoS) 乃 是 提 供 穩 定 、 可 預 測 的 資 料 傳 送 服 務 , 來 滿 足 使 用 程 式 的 需 求 。 QoS 並 不 能 產 生 新 的 頻 寬 , 而 是 依 據 應 用 程 式 的 需 求 以 及 網 路 管 理 的 設 定 來 有 效 的 管 理 網 路 頻 寬 。

以 往 的 網 路 傳 輸 服 務 有 何 問 題

IP (Internet Protocol) 的 資 料 傳 送 規 格 中 , 只 針 對 傳 送 端 及 接 收 端 的 位 址 及 服 務 等 做 出 規 範 , 並 利 用 OSI 第 四 層 以 上 , 如 TCP 等 協 定 來 確 認 資 料 封 包 的 傳 送 無 誤 。 但 並 沒 有 提 供 及 保 護 傳 輸 的 頻 寬 , 而 是 以 所 謂 盡 力 而 為 “Best Effort” 的 方 式 來 提 供 頻 寬 服 務 。 這 樣 的 方 式 對 於 以 往 如 Web、E-mail、FTP 等 服 務 倒 還 可 以 被 接 受 。 但 面 對 ERP、 電 子 商 務 、 VoIPVoD 等 多 媒 體 資 訊 傳 輸 服務 , 則 無 法 滿 足 這 些 應 用 的 頻 寬 , 以 及 低 延 遲 的 要 求 。

為 何 需 要 QoS

網 際 網 路 的 資 料 流 量 隨 著 電 子 商 務 、 多 媒 體 資 訊 傳 輸 、 大 量 檔 案 下 載 等 應 用 呈 現 大 幅 的 成 長 。 瞬 間 大 量 的 資 料 傳 輸 更 影 響 了 企 業 網 路 的 使 用 效 能 。 加 大 頻 寬 不 但 非 常 昂 貴 , 並 且 不 能 保 證 能 夠 解 決 網 路 效 能 不 足 的 問 題 。

QoS 的 好 處

一 般 的 Traffic Shaping,Queuing,Policy Management 或 是 Caching 的 產 品 , 或 許 能 夠 增 加 網 路 的 效 能 , 但 卻 不 能 保 證 重 要 網 路 應 用 的 穩 定 運 作 及 反 應 速 度 (Consistent response time) 。 QoS 則 能 夠 將 既 有 的 頻 寬 資 源 作 最 佳 化 的 調 整 , 相 關 機 制 的 完 整 應 用, 對 網 路 上 的 交 通 做 到 真 正 完 全 的 控 管 。

選 購 QoS 產 品 設 備 需 注 意 什 麼

如 果 QoS 設 備 因 任 何 原 因 而 當 機 時 , 系 統 應 該 能 夠 自 動 變 成 如 同 一 條 網 路 線 , 雖 然 頻 寬 管 理 的 功能 喪 失 了 , 但 不 會 影 響 總 體 網 路 的 運 作 效 能 。 此 外 , QoS 設 備 的 架 設 應 能 不 需 更 改 路 由 器 、 使 用 者 電 腦 或 是 交 換 器 的 設 定 , 以 減 少 網 路 管 理 的 負 擔 。

聯 絡 我 們



如 有 任 何 查 詢 歡 迎 與 我 們 聯 絡

電 郵 地 址 :[email protected]
查 詢 熱 線 :(852) 2771 4770
傳 真 號 碼 :(852) 3007 5133

 
     
 
| 回到主頁 | 產品資料 | 有關我們 | 聯絡我們 | 商業夥伴 | 客戶概覽 | 軟件下載 |      版 權 所 有© 2004-2008 數 碼 聯 通 網 絡 顧 問 公 司